【天津市儿童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儿童口臭怎么预防

日期:2015-11-23 13:59:23  来源:天津市儿童医院


  小孩子应该是天真无邪的,但是如果孩子患上了口臭以后别的小朋友可能就会因此而不和他一起玩耍,因此会给孩子幼小的心灵留下伤害,所以到底是哪些原因导致了儿童口臭?

  儿童口臭的病因包括哪些方面:

  一、食物性口臭:

  吃了葱、蒜、韭菜、鱼虾、羊肉等食物后,常可发生食物性口臭。不过,停用这些食物,口臭l~2天会自然消失。用茶叶、枣放在口里细嚼一些时间,口臭会减轻。

  二、腐败性口臭:

  多由于口腔不卫生引起,如早晚不刷牙,饭后不漱口,堆集在牙龈缘上的牙垢和嵌塞牙缝里或龋洞内的食物残渣,发酵腐败后散发出变臭的气 味。消除这种口臭,就要讲究口腔卫生。有了龋洞及时去医院治疗。有牙周病的人,由于牙周袋的食物残渣、坏死组织和脓液受到细菌作用后,产生吲哚、硫氢基及胺类,也可散发出腐败性口臭。只要对牙周病进行治疗,病变消除,这种口臭也就随着消除了。口腔内的坏死炎症,如坏死性牙龈炎、恶性肉芽肿等疾病,都会发生

显著的腐败性口臭,这不是单纯的口臭问题,而应对这些疾病进行治疗。

  三、馊性口臭:

  俗称酸性口臭,多见于儿童,是胃肠功能障碍所引起的一种消化不良症,常在嗳气时闻到这种气味。经治疗胃肠功能恢复后,口臭也就消失。

  对于儿童口臭,对于孩子的影响也是很大的,所以一定要及时的预防:

  1、培养孩子从小重视口腔卫生的习惯,做到饭后漱口,早晚刷牙。

  2、饮食要有规律。多吃蔬菜水果,粗细搭配,不挑食,不偏食,不暴饮暴食。

  3、防止消化不良。当出现消化不良时,可适当服用一些助消化和胃肠动力药。

  4、注意预防并及时治疗龋齿及排列不齐。少吃甜食,特别是睡前不吃甜食。

  5、用中药芦根、薄荷、藿香煎液,或1%的双氧水、2%的苏打水、2%的硼酸水等,选择其中一种含漱,可减轻或消除口臭。

  去除口臭养生茶有:

  1、桂花茶

  制作方法:桂花3克、绿茶5克、沸水冲泡。可搭配桂花冲泡时适合搭配:薄荷、欧时兰、玫瑰花、茉莉花、金盏花等。

  桂花具有止咳化痰、养生润肺之功效,解除口干舌燥、胀气、肠胃不适,独特的香味能够帮你改善口气哦。

  2、薄荷茶

  制作方法:薄荷10克、绿茶2克、沸水冲泡。

  用量:每天早上一杯。

  功效:具有行滞消积的作用,适合口臭或者食滞腹胀患的人群服用。

上一篇:

预防儿童性早熟要从小儿入口把关

下一篇:

儿童再生障碍性贫血非绝症最怕“晚治”“乱治”

Copyrights 2005-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